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财务信息» 财务动态» 财务处赴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财务处赴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财务处赴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财务工作向信息化、数字化、科学化、智能化迈进,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财务处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处内人员到兄弟院校调研、学习,旨在借鉴其他高校在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目前,财务处已完成对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深度调研,现将调研情况总结如下。

2015128日在程薇处长带领下,财务信息化工作小组赴天津南开大学财务处进行调研。南开大学财务处处长王丽平、副处长许文毅等同仁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王丽平处长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财务处的组织架构情况、财务信息化建设经验等。我校财务处程薇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以及我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面临的困惑,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推动北京中医药大学财务管理工作的发展与改革。

我校财务处黄卉副处长、相关科长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双方就财务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新校区财务建设、科研财务管理、收入分配管理等高校财务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调研小组参观了南开大学财务处报销大厅,现场观摩学习。

201526日,在程薇处长带领下,财务信息化工作小组又赴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处进行调研。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处付处长及财务处业务骨干,对我校调研组进行了热情接待。付处长简单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处的职责范围、组织架构情况,各业务骨干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各业务板块的财务信息化建设现状,工作流程、面临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对我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多方面的建议。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财务工作的交流,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找到了差距,为财务处进一步厘清改革脉络、找到工作抓手,深度融入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2015年财务处将全面启动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银行协作,拓宽劳务报酬发放银行,实现跨行转账,计划更换财务管理软件,预计本学期初步实现无现金报销,下学期初步建立网上报销系统。

 

财务处(撰稿人:周宇琼 / 审稿人:洪宝林)

 

 

 

发布日期:201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