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财务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学年在校研究生学费和住宿费的缴费通知

关于2016学年在校研究生学费和住宿费的缴费通知

    新的学年即将到来,为了节省同学们的时间和更好地开展收费工作,现将2016学年在校研究生收费工作安排如下:
一、 内地学生
    1. 2016学年内地学生的收费工作统一采用从银行卡扣取学费和住宿费的缴费方式,所有内地需要交纳学费的在校研究生必须于2016年8月22日之前将应缴费用存入学校统一办理的中国农业银行卡,原则上学校不再设置现场收费等其他收费形式。
    2. 应缴费用包括学费和住宿费,相关说明如下:1)按住宿标准不同存入住宿费900元或1020元。 2)贷款学生暂不需存学宿费,待贷款放款后会有统一通知和安排,届时若贷款额不足以缴纳学宿费的学生将差额存入银行卡即可。
    3. 更换过农业银行卡但没有登记的同学,请于2016年8月22日前登陆数字北中医个人主页进行更改即可。更改方法:登录数字北中医个人主页-财务管理系统-网上预约报销-个人信息维护-个人(酬金)卡号修改。
    4. 办理退宿未到财务处来登记的,请将由学生公寓签字盖章的退宿申请单交至财务处“学宿费”窗口。
    5. 请确保在扣除应缴学费和住宿费之后,银行卡内仍有10元以上余额,否则扣款不能成功,且将会影响学生本人的注册。
特别提示:如不按时足额交纳学费,学生将不能进行新学期注册。
二、 港澳台地区学生
    1. 港澳台地区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采用现场收费的形式收取,请同学们按如下规定交费。
    2. 交费日期:新生(西校区):8月29日,老生(西校区):8月30日-9月2日
    3. 交费时间: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6:00
    4. 交费地点:西区财务处(药系楼一层东侧)
    5. 交费项目:学费和住宿费
    交费方式:刷带有“银联(UnionPay)”标志的银行卡,或者交现金(人民币),但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方式进行交费,推荐使用银行卡支付方式。
    特别提示:如不按时足额交纳学费,学生将不能进行新学期注册。
三、 留学生
    1. 所有留学生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采用现场收费的形式收取,请同学们按如下规定交费。
    2. 交费日期:8月30日-9月2日
    3. 交费时间: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6:00
    4. 按学期交纳学习费用,留学生应在每学期开学的第一周内交纳学费。特殊情况不能按期交纳学费,应向国际学院申请缓交,经国际学院批准,可缓交一个月,否则需交纳5%的滞纳金。
    5. 超过缓交期未交纳学费及滞纳金的,取消本学期注册资格。
    6. 不能按期交纳学费的,未提交缓交申请,视为本学期未注册,按自动退学处理。
    7. 交费地点:西区财务处(药系楼一层东侧)
    8. 交费项目:学费和住宿费(交住宿费的同学须携带国际学院宿舍管理员开具的住宿单。)
    9. 交费方式:刷带有“银联(UnionPay)”标志的银行卡,或者交现金(人民币),但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方式进行交费,推荐使用银行卡支付方式。
                                                                                                                                                                                                  北京中医药大学
                                                                                                                                                                                                 财务处 研究生院
                                                                                                                                                                                                2016年07月20日
 

发布日期: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