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服务指南» 报销业务» 公务卡使用指南

公务卡使用指南

特别提示:

为便于您使用公务卡消费并及时还款,建行已将学校所有公务卡的账单日统一调整为每月7日。如果您手中已持有建行其他信用卡(如:北京中医药大学名校卡),则该信用卡的账单日也随之调整为每月7日(建行规定:个人名下的所有建行信用卡只认定一个账单日),请您关注您的到期还款日并及时还款。

同时,不能擅自调整任一建行信用卡的账单日,否则公务卡的账单日也会随之调整,导致学校的还款日与您调整后的还款日不符,势必导致不能按时还款,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不良信用记录由个人负责。

 

公务卡使用指南

1、公务卡使用银联标准信用卡,现阶段仅用于办理人民币支出结算业务。其享受以下专属权益:

1)免年费:卡片有效期内免年费

2)免挂失、补办、更换新卡片费用

3)免收本地、本行溢缴款取现手续费

4)人性化短信提示:发卡短信、账户变动短信、到期还款日前3天短信、还款入账短信。

2、公务卡信用额度设定

公务卡的信用额度为510万元,由发卡银行根据您个人的资信情况,结合您的工作需求设定。最终以银行通知您的额度为准。

3、公务卡主要用于公务消费,也可用于私人消费。

如您使用公务卡同时进行公务消费和私人消费的,必须分别刷卡结算、分别打印消费交易凭条(POS机小票)、分别开具发票,否则不予报销。私人消费产生的一切责任由个人承担

4、公务消费内容

按照《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规定,下列支出内容应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

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支出等。

    所有公务消费须遵守原有的经费开支审批程序。

5、公务卡的密码保管及补办事宜

公务卡的卡片和密码均由您个人保管。卡片遗失或损毁后,请您自行到发卡行或拨打400-820-0588申请办理补卡或换卡,同时应及时向财务处告知补卡或换卡事宜,否则将不能进行报销。

6、公务卡启用步骤

1)请您只能使用申请公务卡时填报的手机拨打400-820-0588

2)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及6位电话银行密码(不是消费密码)

·您如果是首次进入建行电话银行系统,请按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并设定6位电话银行密码;

·您如果不是首次进入建行电话银行系统,特别是已持有建行其他信用卡的持卡人,请输入以前设定的6位电话银行密码。如果忘记电话银行密码,则需拨打400-820-0588后按“1#”进入挂失环节,方可接通人工语音服务。客服与您核对个人信息后,可重新设定6位电话银行密码。(此环节只是为了接通人工语音服务,重新设定电话银行密码,并不会真正把卡片挂失,请您放心。)

3)选择2“开卡及密码服务

4)选择1“开卡

5)设定6位消费/取现密码。

6)开卡成功。

特别提示:

  • 电话银行密码是您首次进入建行电话银行系统时设定的,如您同时持有多张建行信用卡,多张卡片共用一个密码。
  • 电话银行密码用于进入建行语音系统400-820-0588中核实身份使用,请您务必牢记。

7、公务卡账单日

为便于您使用公务卡消费并及时还款,建行已将学校所有公务卡的账单日统一调整为每月7如果您手中已持有建行其他信用卡(如:北京中医药大学名校卡),则该信用卡的账单日也随之调整为每月7日,请您关注您的到期还款日并及时还款。

8、公务消费报销日

请您于每月20日前到财务处办理上月8日至当月7日(含7日当天)之间发生的公务消费的报销手续,逾期不予办理。办理时请携带公务卡、公务卡消费交易凭条(POS机小票)和发票。如因持卡人个人原因导致未能按时还款造成的罚息、滞纳金等相关费用,以及由此带来对个人资信的影响,由持卡人承担。

如您使用公务卡进行网上消费,无法取得交易凭条(POS机小票)的,通过以下途径取得消费依据:

1)登陆建行网上银行打印消费对账单;

2)拨打400-820-0588致建行信用卡中心索要消费对账单传真件。

发布日期:20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