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财务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再次重申强制使用公务卡结算的通知

关于再次重申强制使用公务卡结算的通知

 

  目前学校仍有部分项目因各种原因尚未使用公务卡结算,故再次强调,校内部门预算、校级教育课题、校级党建课题、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双一流专项)、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修购项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中央高校管理改革等绩效拨款、基本科研业务费(学生课题除外)、教育部繁荣计划(仅限2018年拨款,不含以前年度拨款项目)、公费来华留学生经费(仅限2018年拨款,不含以前年度拨款项目)、及教育部各司局拨款等财政专项资金等(详见强制使用公务卡结算资金项目目录),除特殊情形确无法使用公务卡结算的,需强制使用公务卡结算或网银转账(对公账户),科研经费鼓励使用公务卡结算。

  其中,建行公务信用卡卡片长期不使用或低频使用,超过半年以上,银行会将额度调低到原始额度的50%,如果超过2年,额度基本会降低到10%或0额度。除了公务消费认证的功能以外,公务卡也是普通信用卡,建议各位老师增加使用该卡的频次,保证不被银行降额。

  如确实被银行降额,发现后应及时拨打建行信用卡中心电话4008200588选择人工服务进行调额。

  

  强制使用公务卡结算资金项目目录

  校内部门预算

  校级教育课题

  校级党建课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专项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改革等绩效拨款专项

  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

  北京中医药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经费(仅限2018年拨款,不含以前年度拨款项目)

  北京中医药大学捐赠配比专项

  北京中医药大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资料购置项目

  北京中医药大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北京中医药大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建设项目配套工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高校建设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师资队伍建设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高校建设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国际合作交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高校建设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文化传承创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高校建设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高校建设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经费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专项

  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台学生奖学金

  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领域对港澳台开展工作经费

  北京中医药大学亚洲区域(东盟)中医临床短期培训班

  北京中医药大学来华留学教育经费

  

  其他公务卡使用的重点注意事项:

  1、请务必比免息还款日提前10个工作日向财务处提交报销手续。若因持卡人个人原因导致未能按时还款造成的罚息、滞纳金等相关费用,以及由此带来对个人资信的影响,由持卡人承担。办理时请携带公务卡消费交易凭条(POS机小票)和发票。

  2、如您使用公务卡进行网上消费,无法取得交易凭条(POS机小票)的,通过以下途径取得消费依据:

  (1)截取网上订单及支付截屏;

  (2)登陆建行网上银行打印消费对账单;

  3、公务卡主要用于公务消费,也可用于私人消费。

  如您使用公务卡同时进行公务消费和私人消费的,必须分别刷卡结算、分别打印消费交易凭条(POS机小票)、分别开具发票,否则不予报销。私人消费产生的一切责任由个人承担。

  4、公务卡卡片遗失或损毁后,请您自行到发卡行或拨打4008200588申请办理补卡或换卡,同时取得新卡后应及时提交《公务卡绑定申请》(下载地址:“数字北中医——服务大厅——财务处——模板下载——公务卡绑定申请”)到财务处综合科曲老师,在学校财务交于建行备案后方可与学校账户关联,关联后方可进行报销。

  5、公务卡消费网上预约报销的流程如下:

  网上预约报销,支付方式选择“公务卡消费认证”或者“混合支付”

  依次填入公务卡持有人的工号、消费日期、单笔刷卡消费金额,点击“查询”按钮,也可通过POS条上的“授权码”查询,“查询明细”窗口会出现该笔消费,点击“确认认证记录”,该记录推送到右侧公务卡窗口,在实报金额栏填入需要报销的金额,并选中该条记录。

  若选择“混合支付”,可将其他不需还入公务卡的金额填入转卡栏。

  

  公务卡使用可参考《北京中医药大学公务卡管理办法》,下载地址:数字北中医——财务管理系统——校内财务制度。

  

 

发布日期:2018-04-03